以帮扶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表时间:2023-06-08

   6月7日,省委常委梁桂在赣州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因地制宜,强化精准施策,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推动脱贫地区帮扶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提供有力支撑。

  在赣县区茅店镇东田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梁桂深入调研帮扶产业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强化兴业富民,把发展县域经济作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把产业增值收益和就业岗位更多留在农村、留给农民。要加强扶贫资产管理,进一步完善扶贫项目资产管理体制,确保扶贫资产稳定良性运行。

  来到赣县区江口镇三团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点,梁桂沿着田埂走进农田深处,实地察看农田灌溉情况。他强调,要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梁桂还在赣南师范大学附属蓉江小学调研学校党建、“五育并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孩子们锻炼出强健体魄,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赓续相传。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朱嘉明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