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叶建春主持召开省政府集体学习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表时间:2023-07-10

  7月9日,省政府召开集体学习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创新完善工作举措,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省长叶建春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对“以学促干”提出的明确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一起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更快增长,以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中央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黄宁生到会指导。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回顾各行业各领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打好经济回升攻坚战的举措及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叶建春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二季度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当前我省正处于促进经济全面好转的攻坚期、改善提升社会预期的爬坡期、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口期,要全力巩固稳的基础、强化进的动能、扩大好的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叶建春强调,要加紧恢复扩大有效需求,全力开动“三驾马车”,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务实举措增强居民消费意愿。要大力提振经营主体信心,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降本增效,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对照企业需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放平台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做好促进就业、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抓手、两促进,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持续拓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