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同志对本刊文章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17-07-20

2017年7月8日,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同志对《江西发展参考》刊登的《江西建设特色小镇的四大困境与破解之策》(2017年第10期,总第41期,作者王圣云)一文作出批示。

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顺应经济新常态、推进江西经济转型发展的最佳选择,是打造江西未来新产业的全新平台,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传承地方文化的有效载体。本文指出江西建设特色小镇面临的四大困境:产业规模不大,科技创新不足,小镇产业支撑能力不强;产业融合不够,基础设施不完善,小镇多种功能叠加不足;投资渠道单一,治理主体单一,小镇持续发展缺乏活力;规划定位不清,文化挖掘不够,小镇特色不浓缺乏“灵魂”。并提出破解江西特色小镇建设困局的四大对策建议:第一,加强创新集聚,推进业态创新,大力提升小镇产业层级;第二,培育新经济引领的特色小镇,实施分类发展,强化功能叠加;第三,促进多元资本合作,实施PPP模式,探索建立长效性、常态化的建设投融资机制;第四,做好科学规划,实施分类评价,打造各具特色的小镇“创业创新生活综合体”。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