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专家聚首赣文化高峰论坛 “把脉”安义古村建设发展

    发表时间:2019-03-25


    ·  本网讯(江西发展研究院)3月22日,由我校江西发展研究院、赣学研究院及安义县政府主办的“走进安义古村,体验千年赣鄱”中国·赣文化高峰论坛在江西省安义县千年古村群开幕。论坛由赣学研究院院长黄志繁教授主持,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教授作为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  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领导有原江西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孙家骅,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副局长徐芬,安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强,安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淼珍,安义县人大副主任蔡建强,安义县政府副县长余建国等。

·  

·  论坛期间,北京大学赵世瑜教授、中山大学刘志伟教授、南昌大学黄细嘉教授、江西师大梁洪生教授、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徐立新副主任等专家学者,围绕赣文化挖掘、文旅融合、文旅创意等主题,分别以《创意•创造•创业:安义古村旅游再出发》《赣文化之文旅融合》《古代乡村中的祠堂与寺庙》《中国传统乡村社会中的里甲、图甲和保甲》《赣文化的村落情缘》为题做演讲,深入探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路径和古村文化旅游开发模式,为江西古村落开发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路径。

·  

·  据悉,安义古村群是赣文化的典型代表性村落。安义县委、县政府立足这一优势,依托8平方公里的古村,拟分区域打造三个不同的全国独一无二的赣文化体验地。本次论坛旨在挖掘“赣文化”精髓,弘扬“赣文化”精神,提升赣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同时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为安义古村群再开发出谋献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论坛还吸引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前来报道。

·  报道链接: 

      ·  人民网:http://jx.people.com.cn/n2/2019/0322/c190260-3276844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  新华网: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873453?channel="weixin


     ·  中国日报:


     ·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