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召开“江西地方旅游发展指数项目”研究成果评审鉴定会

    发表时间:2016-11-30

11月29日下午,“江西地方旅游发展指数项目”研究成果评审鉴定会在办公楼314会议室召开。



      评审会上,课题负责人付智博士汇报了“江西地方旅游发展指数项目”研究成果,江西省旅游局原副巡视员,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会长曾宜富,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系主任冯淑华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唐文跃教授,九江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李松志教授,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彭继增教授,南昌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黄志繁教授分别就课题研究成果提出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最后得出评审结果。付智博士对课题的研究对象、指标设计、数据采集的科学性等;指数方法的可行性、科学性;研究结论的合理性、科学性;建议的准确性和可行性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由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钟贞山主持。

       



     

      曾宜富会长认为该项目研究对象总体准确,指标体系比较系统合理,数据采集比较全面,研究方法比较科学可行,研究结论总体比较客观,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
该项目研究对促进江西旅欧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冯淑华教授认为该项目建立了江西区域旅游发展指数评价体系,能较好的反应江西区域旅游的发展水平。研究成果对江西区域旅游发展有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该项目应该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对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后期处理还有待深入的探讨。

       

     唐文跃教授认为该研究构建的江西地方旅游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科学合理,数据详实可靠,研究方法运用得当,研究结论可信,提出的建议和对策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解决江西旅游发展中存在的现实问题。

       

      李松志教授认为该课题研究科学严谨,研究指标选取正确,研究方法恰当,结论正确。同时建议课题组研究应该在旅游与扶贫、城镇化、产业融合之间有所体现。

     
   
彭继增教授认为该项目按照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招标要求,完成了该项目计划任务,得到了《江西旅游发展指数研究》这一研究报告。该项目研究报告围绕主题、立意准确、结构安排合理、条理清楚,研究报告的质量较高。

      黄志繁教授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认为该研究成果切合江西旅游发展现状,较为科学合理,对未来江西地方旅游发展所提出的建议较为科学。同时,课题组在修改时应重点思考旅游品牌创建对地方旅游发展的指向作用,并且应对地方旅游提升指数影响力确定具体的指标,以方便地方**作。

 经过专家组认真负责的评审,最终认定“江西地方旅游发展指数项目”研究成果鉴定结果为良好。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