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入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 奋力迈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发表时间:2023-07-17

7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尹弘深入宜春铜鼓、万载和萍乡上栗、莲花、湘东等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奋力迈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史文斌、于秀明参加。

霹雳震天红旗卷,爆发于湘赣边的秋收起义,书写了赣湘人民生死相依、携手战斗的革命诗篇。在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尹弘瞻仰历史展陈和革命旧址。他说,红色是湘赣边区域的厚重底色。要扎实抓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讲好红色故事,发展红色旅游,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来到莲花县,尹弘参观了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他说,甘祖昌、龚全珍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本色。要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为民造福。

竹林成海、林下“生金”。在铜鼓县三都镇大槽村,尹弘沿着山路走进竹林深处,与正在劳作的村民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积极推动低产毛竹林改造,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促进林农增收致富。万载恒晖大农业科技公司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打造了富硒品牌。尹弘参观产品展示,进入大棚察看芦笋长势,希望企业发挥龙头作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湘东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引进中国水稻研究所建立了早稻研究中心,尹弘察看一项项创新成果,要求加快以种业为重点的农业科技创新,提升我省稻种选育水平,从源头上确保粮食安全。

起舞湘赣边,产业共协同。尹弘深入园区企业,实地了解湘赣边区域产业发展成效。万载睿达新能源以湿法冶炼工序让一块块退役电池“变废为宝”,莲花有泽新材料生产的高性能薄膜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电新能源。两家企业均与中南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合作机制,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尹弘鼓励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打造“科研飞地”,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上栗佳禾电声企业负责人是湖南人,十分看好湘赣边区域产业配套和营商环境。尹弘对企业有效承接赣湘两地劳动力就业给予肯定,希望企业乘势而上,大力推动产品质量、市场开拓全面提升。湘东区与上海大学携手打造了工业发展科研中心,聚焦当地企业需求,实现了产学研用有机融合。尹弘要求中心加快推动平台协同建设,全面增强创新驱动力,助推工业陶瓷等产业转型升级。尹弘强调,要立足赣湘边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持续推进平台共建、产业共融、人才共享,加快形成梯度发展、分工合理、优势互补的产业协作体系,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动力。

赣湘情,一家亲。上栗县金山镇高山村与湖南省浏阳市大瑶镇李畋村建立了“湘赣边社会治理联合体”工作机制,架起了两地共融发展的“同心桥”。尹弘察看联防联治信息平台,详细了解工作机制和治理成效。他强调,要积极探索省际交界地区协同发展新经验,完善区域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强化基础设施互联、社会治理共建、生态环境共治、公共服务共享,加快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