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3-10-08

10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大势,全面阐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要按照党中央“三新一高”战略部署,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着力扩大内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工作进度,加强分析调度,全力推进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全省上下厚植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优势作用,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行动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积极为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全省广大妇女自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完善普惠托育和关爱服务体系,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合力开创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