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研究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 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结果运用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9-28

9月27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第十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结果运用等工作。

叶建春、任珠峰、史文斌、夏文勇、卢小青出席。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财经委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耕地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护,着力提升耕地质量,严格规范“占补平衡”管理,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断巩固我省粮食主产区地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坚决扛牢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升长江生态环境质量,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蓝天、碧水、净土等提升攻坚行动,巩固长江和鄱阳湖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成果,不断筑牢我省绿色生态优势。要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步伐,聚焦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发展,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江西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灾害风险普查结果运用,慎终如始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强化灾害预防预警,深入分析和用好普查资料,完善自然灾害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加强重点灾害隐患点的动态监测,夯实全社会防灾减灾基础。要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坚持把普查数据成果应用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有序开展各类灾害隐患治理,科学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全方位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健全统一指挥、上下顺畅、运转高效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格局,形成一体化推进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