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刘奇书记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15

   7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种业振兴、绿色可持续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工作。

  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指导,聚焦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打好攻坚战和组合拳,加快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

  要深入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扎实做好种质资源普查、保护和利用,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着力培育壮大种业企业,努力建设种业强省。

  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历史机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要深入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外贸创新发展,促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加快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充分发挥国际友城平台等作用,创新方法手段,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要响应《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共同倡议》,坚守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积极参与政党合作交流,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法国德国领导人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致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充分发挥江西特色优势,突出重点领域、创新合作形式、拓宽交流平台,积极参与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要以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契机,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与欧洲国家沟通对接、交流合作,助力南南国家改善民生、加快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反馈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精心谋划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十四五”省定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工作实施方案》。强调,

  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和对口帮扶,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时政头条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